忠旺:美国商务部反规避调查对公司没有影响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9:03:49

中国日报11月8日电(记者 吴勇)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1333-HK)今天回应美国商务部有关5050系列铝挤压材反规避调查的初裁结果,称对公司没有影响。

“中国忠旺曾在2013年至2015年初应客户要求出口极少量5050系列铝挤压材,期间的出口量仅占公司年整体销量不到0.1%,因此裁决结果不会对我们的销售和运营构成任何影响。”中国忠旺总裁路长青告诉中国日报。

忠旺公司介绍,美国商务部在约一年前展开有关调查,属自愿性质,而由于中国忠旺在近两年前已停止生产有关产品,未来公司也没有计划生产或销售有关产品,故没有参与有关调查。

“我们尊重美国商务部初裁判定5050系列铝挤压材涉及规避税项的裁决结果,并严格遵守美国贸易法规。除了美国市场以外,中国忠旺也出口至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路长青强调中国忠旺是一家以市场为导向、完全独立运营的非国有企业。公司一直恪守所有市场适用的贸易法规,并支持公平的商业竞争环境。公司创办人及控股股东刘忠田先生从未加入任何政治团体。

此外,忠旺已委任斯特普托和约翰逊律师事务所(Steptoe & Johnson LLP)为其在美国的贸易律师代表。

(编辑:沈洋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