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有关国家不得向“港独”提供任何支持

作者:王青云,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8:49:50

中国日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表示,有关国家不得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不得向“港独”势力提供任何支持。

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引述了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人大常委会通过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的评论,并请陆慷对这些评论进行回应。

对此,陆慷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全国人大释法是依法行使基本法赋予的权力,履行宪制责任,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港独”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并公开寻求外部支持,他们的恶劣行径才是对“一国两制”的最大威胁。

“我们要求有关国家遵守自己的公开承诺,谨言慎行,不得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不得向‘港独’势力提供任何支持。”陆慷说。

(编辑:沈洋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