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代表团将参与联合国气变马拉喀什会议

作者:王青云,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8:38:42

中国日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将率团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12次缔约方会议和《巴黎协定》首次缔约方会议从当地时间7日开始到本月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

据陆慷介绍,此次会议是《巴黎协定》生效后的首次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会议将主要讨论《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重点议题、提高2020年前行动力度、气候变化资金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

会议期间,中方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与各方交流应对气候变化经验。

陆慷表示:中方期待各方遵循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以合作、务实的态度参与新的气候治理进程,希望会议在制订《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后续谈判路线图和时间表、鼓励各方积极采取行动落实“国家自主贡献”、提高2020年前行动力度及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编辑:沈洋 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