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第三届中拉智库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8:36:55

中国日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莫竞西)2016年11月7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第三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智库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指出,中拉关系已进入全面快速发展轨道,双方政治上真诚互信,经贸上合作共赢,人文上互学互鉴,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整体合作与双边合作相互促进。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关系,愿同拉方一道积极构建中拉关系“五位一体”新格局,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新的发展。中拉智库论坛作为中拉论坛框架下分论坛之一,在推进中拉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作用,希望双方专家学者集思广益,为中拉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杨洁篪会见了专程来华出席论坛的智利前总统弗雷、牙买加前总理戈尔丁、厄瓜多尔前外长卡里翁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前政要。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主题为“中拉合作新时刻——开拓进取,共创未来”,来自中拉双方主要智库的专家学者、拉美地区组织代表、驻华使节、国内有关部委和企业代表及中外媒体约200人出席。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