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缅甸同各国开展正常交往合作

作者:王青云,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7:45:29

中国日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缅甸同各国开展正常交往合作。

有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近日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在访日期间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说,缅甸新政府与中国关系极为良好,希望与全世界所有国家保持友好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作为友好邻邦,中缅“胞波”情谊根基深厚。今年8月昂山素季国务资政访华时,两国领导人就深化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缅方一道,抓住机遇,携手努力,不断弘扬“胞波”传统友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陆慷说:“中方支持缅甸同世界各国开展正常交往合作,也希望国际社会为缅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编辑:潘一侨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