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6 16:17:37

中国日报11月6日电(记者 王晓东)11月6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办的“2016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拉开序幕。

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政府机构领导,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15家三甲医院的糖尿病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医疗、健康、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数十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及天津、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糖尿病患者、家属以及关注健康生活的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以“关注身体每一处,健康生活每一刻”为主题,结合医疗健康、合理营养、积极运动、心理平衡、科学监测、生活实践六大方面搭建糖尿病患者健康服务平台,指导糖尿病患者进行全面的糖尿病自我健康管理。活动现场医学专家免费为患者提供了咨询义诊、血糖检测及糖尿病并发症筛查等多项服务。

据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陈伟介绍,目前北京地区的糖尿病患者超过240万人,仅有三成左右血糖控制达标。陈伟建议,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利用网络等新的技术手段实现全程健康管理,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北京糖协自1996年开始举办“糖尿病日主题活动”,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每一年的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北京地区最具公众和社会影响力的糖尿病宣传活动。

(编辑:沈洋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