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推出“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6:22:15

中国日报11月4日电 (记者 王晓东)11月3日,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打造的合理用药教育平台——“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来自北京市属22家大医院的药学专家将通过该公号为广大市民提供权威、专业的科普资讯及用药服务。市民可通过搜索微信号“jcysgzh” 或中文名称“京城药师”添加关注。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药师委员会信息化与资讯总药师王家伟介绍,“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今年新推出的公众服务平台。“京城药师”将每月发布4期,市属22家医院围绕用药教育主题,采用科普语言、漫画、视频等形式刊登原创科普资讯,内容涉及疾病常识、用药指导、健康饮食以及医院特色医疗服务等。同时公众号还将围绕健康日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网络微课堂直播、医院线下用药教育与咨询等活动扩大宣传受众范围。

据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边宝生副局长介绍,我国家庭还存在大量的不合理用药,据一项社会公众对合理用药宣传认知调查结果显示,69.1%的被调查者希望获得合理用药知识,仅有9.5%完全信任所获取的合理用药知识。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开通 “京城药师”微信公众号,旨在集中发挥市属医院用药特色及经验优势,为大众提供权威、专业的科普资讯及用药服务。

“京城药师”同时将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既往推出的宣传平台,如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官网、“医心医意”公众号、“京医通”微信公众号以及北京市市属22家医院微信公众号建立互动链接,可及时共享及相互转载健康宣传和科普信息。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