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励驳斥忠旺收购危及美国国家安全论

作者:吴勇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04 11:33:04

中国日报11月4日电(记者:吴勇)美国Aleris(爱励)铝业公司11月3日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表示,美国12位参议员所谓的忠旺国际收购“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是无稽之谈。

爱励公关部主任Saragian Jason介绍:“爱励2015年的生产总量中,仅有不到1%的国防供货,且产品不是在美国生产的,其技术也是行业通用技术。交易本身仅限于两个私营公司之间,不涉及任何外国政府;而且爱励运维未来也没有任何改变(总部还留在 Cleveland, Ohio)。”

不仅如此,“忠旺的资金注入还将确保爱励运维下去,以及公司在航空和汽车铝材领域的占位。”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12位参议员联名致函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要求政府阻止中国铝业(3.960, 0.01, 0.25%)巨头忠旺国际收购美国Aleris(爱励)铝业公司,理由是,这起收购案“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今年8月底,ZHONGWANG USALLC(以下简称忠旺美国)宣布,与爱励铝业有限公司(AlerisCorporation,简称爱励)签订收购协议,忠旺美国将按照爱励约23.3亿美元的企业价值进行此交易,其中包括11.1亿美元的股权转让款及约12.2亿美元的净债务。收购完成后,忠旺美国将拥有爱励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