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高科技人才受中国企业热捧

作者:欧阳诗嘉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04 09:46:05

硅谷高科技人才受中国企业热捧
2016年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男子与智能机器人互动。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11月4日电 (记者 欧阳诗嘉)国内企业竞相高薪聘用专家和科研人员,推动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

据世界顶级猎头公司瀚纳仕(Hays)发布的第四季度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竞相争抢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归来的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希望能吸引他们回国,推动国内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这对旅居海外的高学历华人来说是归国发展事业的良机。

瀚纳仕中国区执行总监兰熙蒙说:“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受到中国企业的大力追捧。”

“为扩大未来的人才储备库,中国企业还在寻求与全球顶级工程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以确保将未来毕业生收入旗下。”

兰熙蒙还表示,信息技术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因此,企业都想招揽更多的海归人才,挖掘巨大潜力的市场。

易观国际分析师赵子明说:“这才不过是新兴技术发展的“元年’,但虚拟现实、现实增强、智能驾驶和其它新兴技术都已陆续进入公众视线。”

“IT和互联网企业都具备雄厚的资金支持,却非常缺专业技术人才。”赵子明还说道。

“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更愿意开发和引入这一些新兴技术,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海外华人回国寻求发展契机。”

瀚纳仕还强调,由于坚信繁荣活跃的国内市场更有助于职业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开始陆续回国。

“除了中国企业提供的高薪诱惑外,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渗透,海外人才还看中了这块市场的巨大潜力。 ”兰熙蒙说道。

“中国企业迫切需要他们的知识和技能来推动经济增长,这也让他们富有成就感。”

2016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组委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总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该报告中还提到,技术创新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智能科技将开启互联网信息新时代。

此外,以无人机、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和其它智能装备为代表的科技有望进入规模化生产和应用阶段。

 

(编译:张金瑶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