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各国加强反恐合作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03:47

中国日报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各国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问题上的政策协调与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和反腐委员会日前支持批准俄与中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协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能否介绍有关协议具体情况?

华春莹表示,当前,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努力维护各国和地区的安全。

她强调:“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在反恐问题上立场相近、合作密切。我们愿继续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各国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问题上的政策协调与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