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直升机与胜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21:18:59

中航工业直升机与胜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日报11月2日珠海电(记者 赵磊)11月1日下午,在第11届中国航展现场,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与胜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民用直升机项目战略合作及采购协议》,旨在合作并计划批量采购国产直升机,推动国产直升机在中国西南地区以及东盟国家的应用。

据透露,中航直升机和胜洁股份将在民用直升机客户化改装和通航运营服务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彼此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契机下,共同提升中国直升机客户化改装和通航运营服务水平,为中国直升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6年7月27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对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国家通航产业快速发展,提升产业供给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

民航局日前也印发了《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民用机场的意见》,全面放开民用机场建设和运营市场,创新民用机场建设和运营投融资方式,加大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支持,以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民航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据悉,中国直升机经过三十年的不懈追求已经取得极大成功,面对中国低空领域加快放开和世界先进民用直升机虎视眈眈中国市场的态势,亟待提升中国制造直升机的商业竞争力。国家提出的“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政策,既可以充分发挥国企、军企、央企的在研发制造、专业人才、规模生产等方面的传统优势,又能够调动民企、私企在营销创新、投资效率、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积极性。

胜洁股份董事长杨全辉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5月13日发布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在中国拟大力推动通用航空业及相关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背景下,结合“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思路,胜洁股份拟在中国广西建立国产民用直升机客户化改装及交付中心,并以中国西南地区为纽带打造全产业经济链条,辐射“一带一路”政策下东南亚发展中国家的通用航空业市场,致力打造中国空中丝绸之路的发展蓝图。

据透露,胜洁股份将于广西南宁组建“华南虎直升机控股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化的完工中心,大幅提升直升机商业舒适度,在机型更新、发动机性能、舱内降噪、空调系统、座舱布局、航电控制等领域进行优化,实现中国直升机快速批量抢占中国低空市场。

杨全辉还表示,胜洁股份将深度把握直升机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趋势,广泛吸纳、借鉴、整合全球领先的直升机设计与制造技术,立足先进高端制造业,创造国际著名的中国高端直升机品牌,助力中国“2025高端制造”国家战略。

据了解,中航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专业直升机板块,拥有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和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涉及研发、制造、运营的完整的国家直升机产业链。胜洁股份注册于中国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致力于中国自主品牌的民用直升机个性化定制改装生产和通航运营服务,具有广泛的直升机推广销售渠道和创新型的营销模式。结合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创新发展模式推动直升机产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签约仪式结束后,胜洁股份与广西有关领导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广西方面的有关领导表示欢迎和支持,中航工业与会领导也表示将全力支持胜洁股份在广西进行直升机客户化改装生产和通航运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