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重申应进一步加强对朝制裁和施压 中方:一味制裁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半岛相关问题

作者: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8:42:33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之豪)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味制裁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半岛相关问题。重启六方会谈、以政治和外交方式缓和东北亚局势等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根本之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美六方会谈团长日前举行会晤,重申应进一步加强对朝制裁和施压,希安理会新决议对朝煤炭出口实行强制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我们多次向有关方指出,一味制裁施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半岛相关问题。”

她还表示,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中写入了要求重启六方会谈、以政治和外交方式缓和东北亚局势等重要内容,这才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根本之道。希望各方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包括在重启六方会谈、不采取导致紧张局势行动等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