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一带一路,推动沿海发展 2016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5:49:52
对接一带一路,推动沿海发展 2016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盐城举行。

中国日报11月2日电 11月2日,2016“江苏射阳农商银行”杯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盐城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19支UCI洲际职业队、共177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参赛。

上午9点40分,主办方在盐城东方集团举行了开赛仪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与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副部长牛洪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兆林、盐城市副市长邹毅实,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和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对接一带一路,推动沿海发展 2016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比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2016“江苏射阳农商银行”杯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大赛的举办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江苏射阳农商银行、盐城东方集团连续三年倾情冠名,赛事起点仍为盐城东方集团,终点经过专家反复论证,花落国家AAAA级景区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赛程全长151公里。今年大赛共设置个人成绩、团体成绩、个人积分、青年个人成绩、“大中华”个人成绩、“大中华”团体成绩和敢斗奖7个奖项,总奖金5万美元。

比赛发枪前,300位热爱运动、热爱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嘉宾和盐城市民从起点出发,共同进行“荣誉骑行•大众绿色骑行”活动,充分表达了盐城市民对低碳绿色出行理念的深刻认同。比赛期间,还举办了群众体育文化展演,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带来丰富多彩的文体盛宴。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追逐,来自意大利东南威廉洲际职业队的Mareczko Jakub(马里斯科.杰卡普)以3小时20分28秒的成绩和19分的个人积分,个人成绩第一、青年个人成绩第一、个人总成绩最佳和个人冲刺积分第一,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来自中国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的Xue Chaohua(薛朝辉)以3小时20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大中华个人成绩最佳。来自拉脱维亚的瑞图-海豚洲际队获得了团体成绩最佳,中国香港洲际队获得了大中华团体成绩最佳,来自澳大利亚圣乔治梅里达洲际队的Harvey Benjamin(哈维.本杰明)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敢斗奖。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成员,盐城地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拥有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滩涂湿地,建有珍禽、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独一无二的生态优势和发展潜力。近年来,盐城聚集创新创业,突破重大项目,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先后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建设首批示范区。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以“对接一带一路,推动沿海发展”为主题,以“骑越湿地、逐梦盐城”为口号,首次将赛道设置在盐城西南区域,结合前两届赛事向北、向东的赛道,完整覆盖盐城市区,不仅高度契合自行车运动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还将充分彰显盐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独特魅力,并通过国际大赛向世界充分展示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区、国家级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盐城市丰厚的历史底蕴和独一无二的绿色湿地生态旅游资源。

(编辑:孙若男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