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霍尼韦尔签署谅解备忘录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01 22:25:21

中国日报11月1日珠海电(记者 赵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今天下午与霍尼韦尔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拓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合作机会。

根据协议,中国航发与霍尼韦尔将在航空推进系统、与航空推进相关的系统和辅助动力装置等项目上,寻求工业合作和商业合作机会。中国航发与霍尼韦尔还将一同探讨商用飞机、直升机、公务机动力系统的合作机遇。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实现知识共享,推进共同发展。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亚太区总裁林世伟表示:“自1953年以来,霍尼韦尔一直在发动机研发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们为航空业各领域提供丰富的发动机产品组合。此次霍尼韦尔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合作是分享专业知识、探索市场机遇的新途径。”

中国航发总经理李方勇表示:“中国航发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我们重视与霍尼韦尔的合作,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战略携手,进一步推动在相关项目的合作,共同在航空发动机相关领域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

中国航发副总经理陈少洋表示:“中国航发希望携手霍尼韦尔等行业伙伴,共创航空发动机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抓好协议落实,积极推进双方合作事项。”

中国航发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于今年8月28日组建成立,下辖2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有职工近10万人,具备较强的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试验和检测能力。霍尼韦尔是一家多元化、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是6000多个民用、商用和地区运输客户的供应商。

编辑: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