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NFL大学碗收官 美式橄榄球校园推广获成效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8:32:13

中国日报11月1日电(记者 孙晓晨)近日,由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高校腰旗橄榄球(Flag Football)联盟总决赛(大学碗)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落幕,广州中医药大学以52-6击败上海理工大学卫冕全国总冠军。

作为“非冲撞性”的美式橄榄球,腰旗橄榄球规定防守方不允许使用擒抱(tackle),而采取拉下进攻球员腰带上腰旗的方式来阻止进攻,相对于全装备的比赛,更适合青少年参与体验。作为中国第一个由NFL官方主办的联赛,NFL大学碗今年吸引了全国60支高校队伍参赛。根据索福瑞中国的研究,中国目前拥有超过1900万的美式橄榄球迷,过去6年增长了超过11倍。

在年终总决赛的现场,包括“挑战四分卫”、“挑战外接手”等嘉年华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体验橄榄球运动的乐趣。

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Richard Young)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大学碗赛事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NFL职业运动员,而是为了让参与的青少年学习如何团队协作。“因为他们在学校中常常处于一个竞争的环境,要面对你赢我输,这对于他们是有益的。让年轻人(通过橄榄球运动)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工作,如何面对胜利甚至失败是非常重要的。腰旗橄榄球时为了能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和朋友们在一起玩,进而学习如何去解决问题。”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