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中国和有关各方的最大共同利益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8:00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中国和有关各方的最大共同利益。为此,中方一直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推进实现上述两个目标。

有记者问:美国前朝核特使格鲁奇30日接受采访称,中国和日美韩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存在利益分歧,相比朝核开发活动,中国更担心中朝边境不稳,以与华合作为核心的对朝制裁机制不会奏效。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中国和有关各方的最大共同利益。为此,中方一直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推进实现上述两个目标。

“还是那句话,希望有关各方都切实承担起各自应负的责任,为推动朝核问题尽快重回对话协商轨道、寻找长治久安之策作出应有努力,”她说。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