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叙反对派交战中使用毒气 中方:反对任何方面、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8:00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叙利亚阿勒颇地区近期局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发挥各自影响力,推动叙各方尽快实现停火止暴,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徳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尽早重启日内瓦和谈。

有记者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30日发表声明称,叙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西部使用多枚火箭弹袭击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及数百人受伤,令人震惊。据叙媒体称,反对派在袭击中使用了毒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当前,叙利亚阿勒颇地区局势十分严峻。我们敦促叙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彻底摒弃军事手段,致力于通过对话和谈解决分歧。我们也呼吁有关各方发挥各自影响力,推动叙各方尽快实现停火止暴,并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问题特使徳米斯图拉的斡旋努力,尽早重启日内瓦和谈。

“关于你提到交战中使用毒气的报道,我们反对任何方面、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华春莹说。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