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

作者:王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3:31:50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

中国日报11月1日电(记者 王伟) 11月1日上午,中国•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会在新吴区新湖铂尔曼酒店举行,会上发布了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

规划称,鸿山物联网小镇将以“传承千年吴文化、开启物联新时代”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物联网创新产业集聚区、物联网技术发展先行区、物联网应用示范先导区为目标,建设以人为本、全域感知、泛在互联、智能融合、内生发展的可持续智慧小镇。物联网小镇布局的总体思路是“分层规划、空间共振”,即:产业主导,全域联动;城乡融合,区域互动;智慧生活,核心先动。首期建设内容将涵盖智慧数据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慧旅游系统、智慧医疗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等六个模块。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

鸿山位于无锡高新区东部,素有“吴越古地、泰伯故里、至德名邦、文化名镇、院士之乡”的美誉,始终流淌着“开拓创新、尚德礼让、崇文重教”的文化血脉。选择鸿山规划建设“物联网小镇”主要是因为鸿山有优越的区位条件、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厚的产业基础。

物联网小镇的核心启动区主要由无锡吴文化博览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无锡吴文化博览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的直属国控公司,主要承担吴博园18.2平方公里以及鸿山新市镇8.68平方公里区域的一级开发职能。目前吴博园已建鸿山遗址博物馆(鸿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梁鸿国家湿地公园、无锡梁鸿湿地丽笙度假酒店、中华赏石园等多个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的无锡新瑞医院将于2018年建成开放。

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