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中国中高收入群体未来15年将增至4.8亿

作者:杜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2:21:57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记者 杜娟)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中国区经济学家王丹1日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未来15年,中国的中高收入群体将从现在占人口的10%(约1.3亿)增长到占35%(4.8亿),这部分富裕消费者将带来巨大的消费潜力。诸如健康食品,金融服务和奢侈品企业将有机会在市场上得到机会。

王丹说,虽然,目前中国人均消费水平仍然落后韩国15年,落后美国30年,但未来15年,这个差距一定会减小。

王丹还表示,从2005年到2015年,中国人在食物上的消费比例从百分之37%降低到了30%,但这个比例还是远远超过亚洲其他发达国家,例如,韩国人在食物上的消费只占到可支配收入的百分之15%。王丹分析,背后原因除了中国人传统上对食物消费比较重视之外,很大程度是因为花在房产上的钱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