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连任人权理事会成员 外交部:说明国际社会対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的肯定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20:17:26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成功连任人权理事会成员,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対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的肯定,也为中国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有记者问:10月28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2017至2019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以180票当选,请问中国政府对此有何评价?

华春莹说:“10月28日,第71届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2017至2019年度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以180票高票成功连任,这是自人权理事会成立以来中国第四次当选。中国成功连任人权理事会成员,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対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的肯定,也为中国深入参与国际人权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她表示,中国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全面深入参与全球人权治理,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积极推进对外人权交流与合作,为国际人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