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20:17:26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我们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

有记者问: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日前在德媒体刊文称,中国正以获取关键战略性重要技术为目的对德企进行投资和收购,但欧洲国家对华直接投资却受到阻碍。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德国媒体的有关报道。我想指出的是,中欧发展阶段不同,经济发展模式和管理模式也不相同,但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我们欢迎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愿为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营造一视同仁、公开透明的良好投资环境。同时,我们也鼓励中国企业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精神,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惯例,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