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20:17:26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0月17日至28日,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先后访问了英国、法国、欧盟、德国和俄罗斯,阐述了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

有记者问:请介绍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访问英国、法国、欧盟、德国和俄罗斯的情况。他此行与哪些官员举行了会见,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哪些共识?

据华春莹介绍,10月17日至28日,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先后访问了英国、法国、欧盟、德国和俄罗斯,分别会见了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埃尔伍德、英国外交部政治总司长巴罗、法国外交部中东北非司长博纳丰、法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热莱、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副秘书长贝里亚德、德国外交部政治三司总司长施帕瓦瑟、俄罗斯外交部中东北非局局长维尔什宁等有关官员。此外,解晓岩特使还与有关国家前政要、智库学者座谈,并在巴黎和莫斯科分别同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和叙利亚政府代表进行了接触。

她表示,上述会见中,解晓岩特使主要就叙利亚问题最新形势发展同有关方面交换了看法,阐述了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国际社会应该保持团结,加强沟通,求同存异,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的作用,为继续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共同作出努力。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