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世脉张婧文称王封后 亚太青少年菁英赛收杆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08:57:16

申世脉张婧文称王封后 亚太青少年菁英赛收杆
决赛颁奖合影

中国日报10月31日电(记者 杨心伟)10月30日下午,2016“智地体育”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在雁栖湖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比赛,申世脉和张婧文分别以总杆231杆和232杆获得男女组冠军,上海智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丁洪、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联合会方奇和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执行总经理周志长等为获奖球员颁发了奖杯及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太青少年精英赛的颁奖典礼是在利亚德&蓝硕提供的装载有LED大屏的卡车上进行,自动化系统可以迅速让车身变形为一个开阔的领奖台,LED大屏在赛事三天还负有实时比分直播的功能。

2016亚太青少年菁英赛的决赛轮采用单边开球,早上8点,所有球手依次从10号洞出发。率先结束的男子组,开局不利的中国球手申世脉顶住了唐俊祎和王鑫兴的轮番冲击,获得了男子组冠军。雁栖湖算是申世脉的一方福地,曾在这里拿到过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的冠军。如今专职练球的他将主要精力都放在青少年赛事上,“现在主要是多积累经验和信心,等把基础打扎实了,我会逐渐多打些业余赛和职业赛。”申世脉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

今天王鑫兴最为惋惜的要数四杆洞15号洞,连续两次发球失误后又在果岭三推才送球入洞,他在这一洞用了10杆,单这一洞就丢掉了6杆,这一洞也决定了他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获得男子季军。进入决赛轮,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男子球手唐俊祎,最后一轮的3只小鸟让他冲上了亚军的位置。此外,中国小将白振宇和中华台北球手徐嘉哲并列第四,成绩为235杆。

申世脉张婧文称王封后 亚太青少年菁英赛收杆

张婧文后来居上

女子组的冠军之争主要在张婧文和苏菲·张·茉菲之间展开,两人多次出现总杆数持平的局面。本轮出发时张婧文落后两杆,10号TEE台出发后的前三洞,张婧文2帕1鸟,苏菲则是1柏忌1鸟1双柏忌,就这样张婧文首次取得领先,不过也仅仅是1杆优势。领先两洞后,苏菲在15号洞获得1只小鸟,她们首次打成平局。转场前,张婧文将落后差距缩小为1杆。来到4号洞,苏菲射下1鸟后再次获得领先。接着是倒数第三洞,张婧文打了+1,苏菲交出+2,张婧文仍旧落后1杆。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洞,苏菲吃下本轮的第四个双柏忌,而张婧文稳稳地打出标准杆,以总杆232杆1杆优势加冕冠军王冠,同时凭借第二轮74杆的女组最低杆数荣膺MVP。

苏菲总杆233杆获得女组亚军,季军由总杆240杆的倪嘉蔓夺得,来自中国的林芊惠和中华台北的谢佳彧并列女组第四名。

30日上午9点,针对8到12岁小球手特别设立的擂台模拟技能赛与正赛同步展开,20个小朋友分为5组先后在雁栖湖球场的练习场和推杆果岭进行单项技能闯关赛和电子模拟赛。下午13点,擂台赛在雁栖湖球场的16、17和18号洞进行擂台挑战赛。一位陪同孩子参加电子模拟赛的家长对记者说道:“学高尔夫,还得从兴趣入手,小孩子逼是逼不出来的。这次的活动就挺好,每个环节都像玩游戏一样,孩子们肯定喜欢。”

2016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赛由上海智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冠名并承办运营。创立于2016年5月底的智地体育是以上海南翔智地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主导成立的国际专业体育运营公司。智地体育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得到了上海市嘉定区和南翔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一家由政府支持、科技和企业管理园区投资、国际资深体育公司和人士加盟的体育多元化公司。智地体育拥有世界体坛众多优越合作关系和丰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经验,赛事活动涉及篮球、排球、网球、游泳、自行车、高尔夫、马拉松和职业拳击等运动项目。智地体育致力于将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引入中国,吸引广大青少年和草根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并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申世脉张婧文称王封后 亚太青少年菁英赛收杆

申世脉顶住压力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