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菁英赛次轮战罢 申世脉、苏菲领衔闯入决赛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8:55:35

亚太菁英赛次轮战罢 申世脉、苏菲领衔闯入决赛 

申世脉冲上榜首。

中国日报10月29日电(记者 杨心伟)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6“智地体育”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赛在雁栖湖畔继续举行,原定早上7:30开球的第二轮因突如其来的霜降而延迟到上午9:20开始。下午17时左右全部球手完成比赛,出发排名第四的申世脉本轮交出红字71杆一跃成为男组领先球员,张茉菲继首轮打出75杆后本轮交出76杆继续领跑女组。

30日,不畏寒冷的小球手将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决出男女两个冠军。

香山还没来得及红叶,延庆就忍不住白雪,今年北京的冬天来得有点早,雁栖湖球场这两天的最高温也只有10°C,时有凛冽大风。大多数人们都已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在2016亚太青少年菁英赛的赛场上却总能看到一个上衣仅着短袖的16岁少年,特别“辣眼睛”,他就是中国球手申世脉。“从小我练‘三铁’(铁饼、标枪和铅球),一直在校队,到了12岁才正式转入高尔夫。”难怪申世脉有一副钢筋铁骨,“每天早上8点开始训练,晚上7点结束。”首轮77杆次轮71杆,问及两轮成绩何以有此差距,申世脉回答,“第一轮有压力,这一轮压力更大。”一旁的同组球手赵浩钧补充道:“他是那种越有压力越能出成绩的类型。”

首轮领先的白振宇本轮交出84杆,排名跌落至男子第五。“后九推杆出了问题。”赛后他告诉记者,官方成绩表上显示:他前九38杆,后九46杆。昨日排名第二的王鑫兴两轮结束后总杆150杆继续稳居第二,暂时落后榜首两杆,他被申世脉视为夺冠路上最强劲的对手。

亚太菁英赛次轮战罢 申世脉、苏菲领衔闯入决赛

苏菲两轮领先。

女子组,苏菲•张•茉菲今天上交了1鸟3柏忌外加1个双柏忌的76杆成绩,她以总杆151杆两轮领先闯入30日的决赛。不过苏菲显然对明天的比赛有些担忧,“张婧文太厉害了!”苏菲的妈妈补充道,“苏菲常年在国外,不知到中国有张婧文这样实力的青少年球手,连续两年参加LPGA……”首轮发挥尚可的张婧文本轮爆发,共抓5只小鸟最终打出74杆,排名从第三稳步上升至第二,将落后榜首的差距从首轮的四杆缩小为两杆,明日的女组冠军之争势必激烈。

来自河南郑州的小球手张婧文尚不足16岁,除了参加青少年比赛,更不少业余赛事甚至是职业赛的经验。刚刚经历了2016LPGA蓝湾大师赛的磨砺,之后便马不停蹄赶到2016亚太青少年菁英赛的赛场上。据张婧文父亲介绍,此次比赛后她还将参加国家女子集训队的训练。

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2016“智地体育” 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的承办球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宛若世外桃源般藏匿于一片树木繁茂的山地间,由北京通盈集团与世界高尔夫巨头IMG联合打造,也是IMG在北京首家全面合作的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由高尔夫传奇球手伊恩•伍思南(Ian Woosnam)签名设计,并完全按照国际USGA标准打造。标准的72杆18洞球场,坐拥逾15万平方米错落有致的水系,业内权威《高尔夫》杂志曾将其评选为“中国十佳新球场之一”。

2016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赛由上海智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冠名并承办运营。创立于2016年5月底的智地体育是以上海南翔智地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主导成立的国际专业体育运营公司。智地体育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得到了上海市嘉定区和南翔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一家由政府支持、科技和企业管理园区投资、国际资深体育公司和人士加盟的体育多元化公司。智地体育拥有世界体坛众多优越合作关系和丰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经验,赛事活动涉及篮球、排球、网球、游泳、自行车、高尔夫、马拉松和职业拳击等运动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