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在闭幕式上发言 宣布论坛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8:31:00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在闭幕式上发言 宣布论坛闭幕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2016年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在闭幕式上发言,并宣布论坛闭幕。以下是林道平书记的发言内容:

尊敬的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部长,康兵副社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我代表广州市天河区向对论坛给予支持和指导的中俄各级领导、媒体朋友、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中俄媒体交流年”组委会的信任,把本次论坛的举办地放在广州天河,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

广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天河是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核心区和聚集区,这里高端聚集、充满活力,环境优美、快速发展,今年的前三季度,我们的GDP增长8.7%,其中科技文化产业增长超过20%以上。天河是广州经济的第一区,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城市现代化的缩影和标志。我们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在经济、科技、人文等各个方面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与交流。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正是为天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搭建了新的平台,创造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注入了新的活力。

感谢中俄双方领导、嘉宾的演讲和深入的交流。这两天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来自中俄一百多位嘉宾围绕中俄网络国际合作与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真诚交流,收获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新的观点,并发布的《广州(天河)共识》,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合作的成果。正是大家高水平的演讲和交流,使活动举办地第一时间分享互联网的前沿资讯,我们也因此受益匪浅。

作为曾经的媒体人,我既为中俄网络媒体的快速发展感到惊叹,更为传统媒体在应对信息网络发展中不断的推陈出新感到十分的欣慰。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本届论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你们的精心准备和辛勤的付出。感谢广大中外的新闻媒体朋友,谢谢你们对广州天河的关注和厚爱,今后你们一定要常来天河。天河是广州的也是世界的,中国有一句老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河在多年的发展中深深体会到只有不断的创新、扩大开放、加强交流才能增进理解和信任,实现合作与共赢。我们愿意为中俄两国网络媒体、科技文化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中俄友谊地久天长,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宣布,2016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闭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