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网络媒体论坛闭幕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吴彦鹏致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8:20:00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闭幕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吴彦鹏致辞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闭幕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吴彦鹏致辞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孙若男) 2016年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吴艳鹏进行了闭幕发言并宣读了《广州(天河)共识》。

以下为吴彦鹏副总编辑的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由中国日报网主办的首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大家的共同参与、支持和努力下,即将落下帷幕。

两天来,热力十足的广州天河区胜友如云、群贤毕至,越发显得这里活力四射、欣欣向荣。在广州天河区令世界瞩目的创新发展浪潮中,他们所拥抱的“创新”不仅有新技术,也包括新理念、新机制、新人才。本次论坛就是为中俄与会嘉宾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搭建的全新平台。

中国古人说“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变革代表着新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这一点上,中俄两国网络媒体的共识合作堪称典范。在过去的两天,据我了解,就在俄方代表参观酷狗、UC这些企业时,已经有些合作迅速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也相信,在论坛的带动下,中俄网络新媒体合作和青年人才交流,必将结出更多累累硕果!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首先要衷心感谢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对论坛的悉心指导,感谢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对论坛的鼎力协助。感谢各位嘉宾朋友的关注和参与。正是有了大家,本届论坛才能这样精彩纷呈,不论是主题的发言还是各场讨论,都随处可见思想的交锋与碰撞。充分体现了中俄网络媒体人对时代发展的敏锐观察和对新技术的理性探索。我相信论坛产生的观点和建议,一定会在中俄网络媒体未来的交流合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接下来,由我来宣读《广州(天河)共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