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地区”公司集团总裁、“南部地区媒体园-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基金会董事长格奥尔吉•维塔里耶维奇•库季诺夫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7:10:58

“南部地区”公司集团总裁、“南部地区媒体园-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基金会董事长格奥尔吉•维塔里耶维奇•库季诺夫发言

“南部地区”公司集团总裁、“南部地区媒体园-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基金会董事长格奥尔吉•维塔里耶维奇•库季诺夫在论坛中发言(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2016年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合作与发展”,第一场分论坛结束后,中俄嘉宾和媒体代表继续就“技术驱动下的传媒产业变革”这一主题展开了第二场分论坛讨论。

“南部地区”公司集团总裁、“南部地区媒体园-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基金会董事长格奥尔吉•维塔里耶维奇•库季诺夫在论坛中发言,并在大屏幕上展示了相关照片和视频,以下是他的发言内容:

我们成立南部媒体集团,和高校合作成立了南部大学基金会,借此机会感谢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部长,感谢通信部邀请我们参加此次论坛。

目前全市一共有6万多名大学生,在南部地区媒体园的基础上建了新的园区,我们的学生在那里可以制作他们比较感兴趣的项目。我们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儿童体育项目,和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合作,培养我们南方未来的俄罗斯足球明星。

我们看到右边的照片上,我们和烟台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也参与了在中国举办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简称阿斯图)的各种活动。我们看到中俄技术转移公司的仪式,这是我们公司和烟台大学的合作项目,中国的学生来到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在合作项目中进行进修,虽然在教学语言上遇到一定的困难,但我想我们会逐渐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与我们合作的网络,叫做SIKIF网,这里我展示的一些图片是我们向中方的同事们,尤其是中方的青年学者和青年学生要推广的项目。首先我们看《静静顿河》这部长篇小说的展示和风俗体验区。中国学生到我们这里参与这个项目的话,他们可以在那里进行体验,建设自己的互动平台。顿河国立技术大学也有自己的志愿者联盟,志愿者联盟的大学生将帮助中国学生共同的参与静静顿河的民俗体验项目,这也是多媒体体验的全新尝试,希望大众传媒不仅仅是可以从文字上来感受,也要能在现实的环境中进行体验。明年我们还有一个克里米亚的考察计划。

这里我们还展示了是丝绸之路的路线图,从中国一直穿过俄罗斯延伸到欧洲,这里大家看到媒体大有可为,我们在饮食文化、交通文化、民族宗教问题上都可以进行合作。这里我们看到的是大钟,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钟表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这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的学生设计的。我们在实际的管理上是有远程的网络控制这个大钟的精准运行,希望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大框架内把这种大钟推广到丝绸之路沿线各地。

现在我们看到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世界上最大的消防灭火机,这也是我们大学的合作项目。现在大家看到的图片是今年刚刚成立的国际大学生电视联盟,恰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两地了大学生能有更多的交流,共同的制作一些内容,尤其是电视内容。我想我的报告基本上就到这里结束,最后还有非常短的一小段视频短片让大家有更直观的印象。

这是一个开放式的会议,这是实况转播的,主要是创新团体和信息学的实践,这是学生自己制作的片子,他们是为了学生自己的活动而制,他们是从俄罗斯的电视科学院里转播过的。还有最后一张图片,是他们做活动当时的图片,明年4月又可以举行大学生活动,中国的大学生也可以参与进来。一小时前我们正好谈完这些事情,9月的时候已经谈定了各方参与的合作条件,我们在这里等待中国学生的到来。10月的时候还将进行传统的新媒体会议,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先生经常参与我们这些活动,他是我们的荣誉教授,作为信息部副部长正好从事这些工作。这是我们学生写的,9月和10月我们已经安排好了活动,明年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在我们那边举行,欢迎中国的大学生到俄罗斯参与活动。同学门从四面八方来到我们的学校,在那里,他们可以作为制片人,创作自己的作品,用旁观者的眼光来描述我们的罗斯托夫。这也是创新的活动,他们一周内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参与很多的活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