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ler &Co外部通讯经理马特维•彼得洛维奇•阿列克谢耶夫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6:35:17

Rambler &Co外部通讯经理马特维•彼得洛维奇•阿列克谢耶夫发言

Rambler &Co外部通讯经理马特维•彼得洛维奇•阿列克谢耶夫发言(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孙若男) 2016年10月29日,由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的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合作与发展”。第一场分论坛结束后,中俄嘉宾和媒体代表继续就“技术驱动下的传媒产业变革”这一主题展开了第二场分论坛讨论。

以下是Rambler &Co外部通讯经理马特维•彼得洛维奇•阿列克谢耶夫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我想谈谈现在的现实,今天是英特网的诞生纪念日,祝英特网生日快乐。我们的唯一道路就是互联网的道路,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们公司已经有20多年,是俄罗斯第一批的互联网企业,是搜索企业。目前我们是俄罗斯第三大互联网企业,我是外联的经理,我们控股公司有十多个线上的企业,有《俄罗斯报》等下属企业,一个月前我们还投入了一个英文的网站,这对我们的英文读者是非常重要的。

我现在谈的是技术问题,现在交往方面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我们谈的是网络媒体现在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由于技术的变化,对于线上的媒体而言,重要的不是采访记者而是编辑,也就是谁能决定你的内容、决定你的交往方式和读者所需要的信息,怎么样挑选这是编辑的责任,他会选择合适的方式、渠道。中国有7亿网民,其中6亿多的移动用户,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的数据现在还小,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的趋势。

很多时间提到过网络安全问题,这是一个技术开发人的责任,我不想谈任何的防病毒分析软件,我们通过部门的文本分析能获得这样的技术,我要说的是另外一个问题,我们总结出如果我们不和青年一块发展的话,我们的青年就会对未来失去兴趣。而国家层面对青年的重视正是对未来的重视。青年积极和国家体制进行交往,包括和中国互动的情况下,我们和阿里巴巴浏览器的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关系能进一步得到发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