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向俄方代表提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6:06:39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孙若男) 2016年10月29日,由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的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当日下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主持下,中俄媒体代表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发展与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6名中俄媒体代表发言后,来自中国经济网的俄语记者穆非向安德列•瓦西里耶维奇•基里洛夫先生进行了提问,“您如何评价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现状?提高网络媒体国际影响力您有何经验可以和中国的朋友们进行分享?”

安德列•瓦西里耶维奇•基里洛夫回答说:“我和中国的媒体在一起工作,我每天和网络媒体打交道,我高度评价中国网络媒体的工作成就,中国的领导人对于互联网媒体给予了高度重视,中国同事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前进,他并不是按照英特网传统的形式,而是按照受管理的英特网在前进。如果要谈到英特网的规范会引起热烈的讨论,中国对待英特网的方式是有中国独特式的方式。我想说中国的媒体工作得非常好,他们的反映非常快,大型的媒体都有自己的俄文版的资源,比如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他们都有自己俄文版,还有一系列的媒体,未来会越来越多。我想这是非常好的平台,对中俄双方的媒体进行互动,只有新的媒体才能给予我们整个进程一体化合作的特征,也许我们中国媒体可以给其他国家做出典范,关于互联网和虚拟世界我们没有什么特殊的经验可以分享,相信我们的合作会紧密的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