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B TV公司总经理基里尔•鲍里索维奇•菲利波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3:26:37
SPB TV公司总经理基里尔•鲍里索维奇•菲利波夫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SPB TV公司总经理基里尔•鲍里索维奇•菲利波夫发表演讲。(摄影:王成孟)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 2016年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合作与发展”,SPB TV公司总经理基里尔•鲍里索维奇•菲利波夫发表演讲。

尊敬的各位同仁,请允许我向今天参加中俄网络媒体论坛中方和俄方的同事们表示热切的问候。我们知道“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战略性倡议,它也为两国新媒体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开拓了极为广阔的前景。

SPB TV公司2008年起开始在国际媒体市场进行运作,主要制作手机端电视节目的供应,提供IPTV和OTTTV的服务。我们也制作各种B2C SPB TV的产品,有250多个各类直播频道以及VOD频道,在全球有6000多万用户。过去的四年中我们和中国的合作迅猛发展,2013年和新华社签署了合作协议,2015年和中国中央电视台及上海文广集团签定了合作协议,可以向用户提供直播的中文频道节目。我们发现用户对中国节目的兴趣非常浓厚,最近两年订购中文节目的人数增长了5倍。除了直播的电视节目以外,我们还播出中国制作的VOD内容,把跟中国媒体集团的合作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且SPB TV的技术实力使我们能有效保护节目内容的安全。

请允许我向各位进一步介绍,如果加入SPB TV的技术平台,您的媒体和您的内容及公司都可以获得非常多的合作优势。首先我们的平台使用非常方便,用户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所有国家,与我们合作的中方媒体集团能在最小的投入下投放其制作的各类节目,并进行广告投放等项目。此外,移动端平台还有非常方便的用户互动功能可以随时收集用户的反馈。

我们清楚地意识到“一带一路”倡议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机遇,并已经有了前期的收获。我们也希望能加入这个长期的中国战略。不久前,我们刚刚启动了“一带一路”机顶盒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有11个中文节目的直播频道,还播放VOD内容,全球的用户都可以使用,这样,中国媒体集团的内容可以找到更多国外的用户。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一带一路”的平台可以进一步扩充,而这必须有中方合作伙伴的支持。这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是互利的,而且会是成果丰硕的。在这方面我们要和中国新媒体集团加强接触、拓展与合作,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前景广阔、成果丰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