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发致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1:30:28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发致辞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发表致辞。(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孙若男) 2016年10月29日,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处、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中俄网络新媒体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发表致辞。

以下为全文:

尊敬的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副部长,尊敬的康兵副社长,卢岚副局长,黄斌副部长,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嘉宾们,上午好!今天很荣幸应邀参加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我谨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对论坛的召开表示中心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16年至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今天,来自中俄的150名代表相聚在广州市的天河区,共聚友情、共谋发展,对推动中俄媒体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知、互信、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尽管相隔遥远,但广州已与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喀山建立友好的关系,与圣彼得堡等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广州将与俄罗斯城市与民间进一步的深化友好交流共同创造发展机遇与空间,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被誉为百年商都。

广东改革开放促创新、促发展,综合实力连续27年位于中国第三位,去年经济总量达到1.8万亿元,今年五次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位,世界500强企业有288家在广州落户,跨境电子商务总规模位居中国第一,当前广州围绕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着力强化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完善大交通网络体系,加强城市信息网络建设,广州港去年货物吞吐量已达到5.2亿吨,是全球的第六大港,白云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也突破了5500万人次,每天也有1000个航班通达世界各地,这里还是中国三大通信枢纽之一,广州超算中心天河二号计算能力排在世界前列,微信、网易、酷狗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也在广州发展、壮大。站在新的起点,广州也将积极推进枢纽型城市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构建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包括与俄罗斯在内的各地区不断加强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落实连通和民心相通。

朋友们,媒体是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加强中俄媒体相互对话,全面推动两国媒体合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广州也将于2017年举办财富全球论坛,2018年举办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等国际性的会议,借此机会我衷心地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对广州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多宣传、推介广州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为广州的发展鼓劲加油,诚挚地欢迎俄罗斯朋友们多到广州来观光旅游、交流互通、合作兴业,感受羊城、花城的独特魅力。

我们相信中俄媒体交流年为契机,也借助本次论坛的平台,双方一定能够找到利益的会合点,打造合作的闪光点,开创共赢的新起点,共同推进中俄两国新闻传播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推进中俄深度合作,为人类创造更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朋友嘉宾在广州期间生活愉快、万事如意,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