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中国学生入围“2016伦敦市长国际学生创新奖”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4:05:29

中国日报10月28日电(记者 陈颖群)“2016伦敦市长国际学生创新奖”活动正在伦敦隆重举办,数以百计的参赛作品出自伦敦17所大学的49个国家的学生之手。目前,入围的36个项目已经确定,其中八个来自中国。

中国的参赛选手带来了富有创新和创意的优秀项目,包括防止帕金森患者震颤的传感医疗设备——将其带在人的手臂上,就可以监测和控制非正常运动,从而让患者在日常的喝茶、拿举物品时停止抖动;为发展中国家而设计的疫苗运送系统——这是一个可循环使用的温控系统,它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让疫苗保持低温而不遭到损坏,这一发明不仅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节省大量的疫苗费用支出,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拯救更多的生命。此外,为患神经肌肉疾病儿童设计的可穿戴设备、根据算盘的启发而设计的灯具等项目都来自中国学生。

最终获奖者将于11月2日在伦敦中央圣马丁举办的颁奖活动中公布,“伦敦最具创新的国际学生”将会获得1万英镑的启动资金,将他们的创新项目带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此次活动由英国伦敦市长办公室下属的伦敦经济发展促进机构——伦敦发展促进署主办,同时获得了英国政府“Education is GREAT ”推广项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英语、IDP教育和国际人才平台PIE的大力支持。

伦敦市长Sadiq Khan说,“此次大奖脱颖而出的国际人才,恰好说明伦敦作为英国首都的独特魅力,并且表明了伦敦对全球人才和创新的开放态度。我们需要竭尽全力,让伦敦成为对国际学生最友好和最充满热情的目的地。”

(编辑: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