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即将访华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0-27 16:50:3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介绍,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将分别同纳吉布总理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将就中马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陆慷说:马来西亚是中国周边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投资、金融等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深化。

他补充说道:纳吉布总理曾多次访华,此次是他担任马来西亚总理以来第三次访华,双方都高度重视。我们相信纳吉布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增进双方战略互信,深化中马友好,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