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考虑在中朝边境架设临时浮桥帮助救灾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21:22:3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考虑在中朝边境架设临时浮桥,以便朝鲜进行救灾及灾后重建。

有记者问:据报道,刘振民副部长访朝期间,与朝方讨论了在中朝边界新修建桥梁的问题,请介绍有关情况。

陆慷介绍:刘振民副部长此次率团赴朝鲜,是作为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首席代表,与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国共同主持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双方就边境地区跨境基础设施建设、边境地区合作和口岸开放等涉边事务交换意见。

“同时,可能你也知道,在今年8月底9月初,受‘狮子山’台风影响,图们江流域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引发严重洪灾。中朝部分边境地区朝方一侧有数万栋房屋被毁,大量灾民无家可归,急需从中方一侧采购并运送大量救灾及灾后重建物资。中朝间临近灾民的口岸桥梁也在洪灾中严重损毁,载重车辆难以通行。应朝方请求,并本着国际公认的人道主义原则,中方考虑在中朝边境图们江上架设临时浮桥,以便救灾及灾后重建等物资通行。这是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是中国作为朝鲜邻国和负责任大国应尽的人道主义义务,”陆慷说。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