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缅甸籍人员涉嫌盗窃摩托车20辆被刑事拘留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5:06:09

中国日报10月26日电(记者 张艺)云南德宏边防支队10月23日破获一起跨境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缴被盗摩托车20辆,成功摧毁了一个盘踞在盈江县平原城区作案数十起、欲销赃境外的摩托车盗窃团伙。

该支队平原边防派出所10月6日接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自己家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被盗,请求派出所民警前往调查。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调取失窃车辆所在辖区监控,发现3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通过失主提供的车辆号牌,通过“行车卫士”迅速锁定被盗车辆藏于平原镇一烂尾楼附近,立即对可疑区域进行拉网式搜索,并在烂尾楼附近发现藏匿在草丛中的摩托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随即在被盗车辆附近进行蹲守,当日凌晨1时许,民警发现有两名可疑年轻男子推着一辆摩托车进入草丛中,在两名男子将摩托车藏匿在草丛中后,侦查员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正是被盗车辆监控中有重大嫌疑的男子。

随后,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后认为:此起盗窃案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盗窃团伙所为,当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经过专案组民警近半月的走访调查、跟踪侦查,一个由6名缅籍男子组成且分工明确的盗窃团伙渐渐浮出水面,23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锁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立即采取收网行动,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在多地连续追回被盗摩托车20辆。

据悉,6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缅甸人,平时在一建筑工地工作,因为财迷心窍、心生邪念,合伙流窜作案10多次,专门盗窃摩托车藏匿在偏僻地,打算集中销赃到缅甸。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