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农交会下周在滇举行 省部长登台助农推产品

作者:徐伟 李嘉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57:3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徐伟 实习记者李嘉迅)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11月5日至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由农业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同期举行。

展会以“供给改革、产业融合、绿色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现代农业成就展示、农业交流合作、农业贸易洽谈为主要内容,努力打造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要求的高品质农业贸易和交流平台。

汇集世界精英,增强国际影响

与过去十三届相比,本届农交会在国际产区面积、参展国家、国际采购商数量上均创历史之最,更加凸显国际化特点。

据悉,展会邀请了包括40位全球重点采购商在内的逾200多位国际采购商参展,还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及法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境外企业参加到活动中来。

届时,德国、斯洛文尼亚、波兰等10余个国家的农业部长、副部长将出席展会的首场活动——中东欧国家暨国际农业合作论坛。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洽谈会、中德农业联委会等系列活动。

创新推介方式,推动贸易往来

本届展会集中了最能体现地域特色、代表中国农业品牌特征的行业精品,吸引了近万个“三品一标”产品,近千家龙头企业。

据农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为提升农交会的营销功能,进一步推介力度,本届农交会创新推介方式,精心设计了省部长联合推介品牌农产品活动,展会期间,农业部领导、各省(市、区)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将联合登台帮助农民推介农产品,是本届农交会的一大亮点。

此外,组委会在展会专业化建设上也有所创新,首次实行了贸易洽谈和销售分区,销售区将按照品类布局,努力营造更好的贸易洽谈环境,推动不同区域农产品贸易往来。

融合信息交流,线上线下共享

作为国家级农业行业盛会,展会本身一直尽可能增加信息化元素,运用信息化手段,积累大数据,扩大受众面。

据农交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敏正介绍,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将于农交会一起,抢占互联网“风口”,以“生态化、集约化、品牌化、智能化、多功能化、资本化、国际化”为方向,延伸产业链、重塑价值链,创建以“SaaS+B2B+供应链金融”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现代农业4.0模式。

据估算,本届农交会将吸引国内外客商总计超过30万人。

(编辑:严玉洁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