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5:53:49

第八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外交部部长王毅和夫人钱韦女士在“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立陶宛展台。(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青云)22日,由王毅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八届“大爱无国届”国际义卖活动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举行。本届义卖主题为“同心共筑便民桥”,所筹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和田林县贫困地区修建便民桥。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副部长郑泽光、部长助理李惠来、刘海星、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及12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钱韦在开幕式上致辞。钱韦首先代表王毅部长感谢各国驻华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国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公益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说,今年义卖活动的主题是“同心共筑便民桥”,就是通过凝聚国内外力量,募集善款,为凌云和田林两县修建便民桥,改善末端交通条件,改变村民出行难、孩童上学难的困境。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为2020年实现脱贫添砖加瓦,为国际扶贫减灾贡献中国力量。每年一次的义卖活动是不间断的爱心接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搭起连通贫困地区山路的便民桥,搭起连接国内外慈善义举的爱心桥,搭起边远民众和学童迈向幸福明天的希望桥。

立陶宛驻华女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代表驻华使团致辞,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扶贫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为世界扶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她表示驻华外交团愿意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助力中国公益扶贫事业和国际减贫事业。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来宾纷纷走到义卖台前,慷慨解囊,购买各国琳琅满目的日用品和工艺品,品尝别具风味的美食。有民众自发来到精心设计的捐款台前捐出善款,奉献爱心。驻华使馆和朝阳区社团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义卖共有88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中外企事业单位参展,其中21家中外企业亦以捐款方式参与,吸引了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约300余万元。

(编辑:沈洋 孙若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