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姚明是“菜鸟”? 三年级生姚明不一般

作者:邱铨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2 14:36:01

打高尔夫,姚明是“菜鸟”? 三年级生姚明不一般

姚明在观澜湖明星赛现场打高尔夫球。

中国日报10月22日电(记者 邱铨林)10月21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郁郁葱葱的树木之间,有几个打球人的身影在缓慢移动,远远就可以分辨出来其中一个人就是姚明。姚明实在是太高了,鹤立鸡群的他总能吸引周围的目光,其识别性非常高。

当天举行的观澜湖明星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刚抵达海口的姚明就披挂上阵,他很显然已经对高尔夫上瘾了。在第16洞的果岭上,打最佳球位赛制的队友们把第一个推杆的机会留给他。姚明站定之后接过推杆,缓缓地将巨大的身躯蹲下仔细观察果岭,然后站起来将球缓缓推出。小球在滚动了大概6码左右,怦然入洞。

打高尔夫,姚明是“菜鸟”? 三年级生姚明不一般

姚明在观澜湖明星赛现场打高尔夫球。

“哇哦,真的是一个帕啊。”姚明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叫了起来,同身边的人轮流击掌。为了让比赛更具有娱乐性和观赏性,赛事方在第17洞发球台专门设置了一个篮球架,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可以一试身手。作为中国篮球史上最著名的球员,姚明当然是这个游戏环节中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他接过篮球,试着投了几个,不过命中率并不算高。“没有手感啊,是不是还要练练才能投。”他笑着打趣说。尽管这样,旁边围观的观众们仍然报以热烈的掌声,毕竟大家没人看到过姚明在草坪铺就的场地上投篮。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是一个跨界高球盛典,“跨界”可谓是赛事别具匠心的亮点。除了第17洞的发球台,在第10洞和第14洞,赛事方还设置了网球和足球游戏,网球巨星鲍里斯·贝克尔和前曼联中场大师斯科尔斯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试身手的机会,挪威女将苏珊·佩特森巾帼不让须眉,打惯了小球的她,投篮也不赖。

姚明自然深谙赛事的精髓,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击球失误而过分沮丧,始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在第18洞的发球台上,他用一号木开了一颗几乎当天最好的球。小球的方向非常好,只是弹道像他的身高一样过分高了,没有飞越黑石镶嵌的水障碍区,最终还是以落水告终。

“已经很好了,只是这个弹道拖累了你的后腿。”队友们倒是很宽容,逗得姚明止不住地笑。当一个男队友开了一颗右直球,小球直奔右边的水障碍而去,姚明抓住机会秀了一把姚氏幽默:“你的这个球其实弹道比我的好,就是去了不该去的地方。”

这是姚明连续第三年参加观澜湖明星赛,相比于上一届,他的球技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上一届的赛事中,姚明的球技几乎可以用初学者来形容,几乎没有一杆能打扎实,啃地更是一种常态。对此姚明没有找任何借口,他甚至没有用练得少给自己做挡箭牌:“我练得的确不算多,但这种表现的确不好,我要接受自己打得不好的现状,打不到球就是打不到球,打不好就是打不好。”

两年过去了,尽管姚明的球技仍然属于一个初级选手,但只会啃地的糟糕表现已经逐渐远离他,他也开始越来越多地享受到高尔夫的乐趣。“打得还不够好,但这就是高尔夫。”姚明说。

(编辑:沈洋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