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启动

作者:唐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9:05:36

中国日报10月20日电(记者 唐跃)10月20日,“心随足动‘德’世界”2016动吧体育中国足球出口战略发布会暨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4轮过后,中国男足晋级基本无望,主教练高洪波辞职,国足又沦为众矢之的,青训又成为足球圈的热门话题。动吧团队于本月中旬参观了德甲多特蒙德和法乙欧塞尔两家欧洲俱乐部及其青训营。动吧体育联合创始人黄健翔说:“人家的青训队员们是有灵魂的,个个神采焕发,灵气十足,氛围更是轻松愉悦; 反观我们自身,踌躇不定,死气沉沉。”

此次合作,动吧对接欧洲豪门多特蒙德俱乐部,为热爱足球的学生提供顶级的青训平台,推出了“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6站海选,活动面向U14岁青少年,采取足球技能评测和比赛实战相结合的科学方法。评测应用动吧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的《动吧青少年足球技能评测体系》,被选拔出的精英球员将前往多特蒙德与俱乐部的各级青年队共同训练。同时,他们也可以选择在国外中学、大学进行学习。

从去年起,政府特批150所高等院校各校均有10个足球特招生的名额,但像北大这种名校,今年却无法招满,他们希望考生的文化课分数能到二本水平,但很多考生无法满足要求。

动吧体育CEO白强表示,希望通过天才计划帮助这些高等学府进行招生,提升学校的足球水平,这也自然为很多适龄球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