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为维护互联网空间及现实世界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7:01:0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国际反恐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希望为维护互联网空间及现实世界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有记者问: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第71届联大六委关于“消除国际恐怖主义的措施”议题的发言中表示,中方将于10月21日在北京举办“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第二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请介绍此次研讨会有关情况。

据华春莹介绍,2014年中国在“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成功举办了首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中国外交部将于10月21日在北京主办论坛框架下第二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邀请“全球反恐论坛”成员及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与会。

她表示,当前,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已成为现阶段反恐国际合作的当务之急。

“中国是国际反恐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为维护互联网空间及现实世界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华春莹说。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