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斯洛伐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双边关系尽早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6:57:35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斯方切实恪守承诺,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确保中斯关系尽早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19日,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会见中国驻斯大使林琳后强调,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不久前会见第十四世达赖已对双边关系造成损害。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华春莹表示,10月16日,斯洛伐克总统基斯卡同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会见,严重破坏了双边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

“中方注意到,莱恰克外长已向中方强调斯洛伐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视西藏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华春莹说。

她强调,中方希望斯方切实恪守承诺,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确保中斯关系尽早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第二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将在京举办 中方:希望为维护互联网空间及现实世界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