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希望迅速进入中国市场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4:23:04

中国日报10月20日电(记者 陈颖群)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总裁丹尼尔•拉马尔(Daniel Lamarre)近日称,他的梦想是把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太阳马戏团的节目中来,打造中国文化的旗舰节目,进行全球巡演。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近日在蒙特利尔访问了被誉为“加拿大国宝”的太阳马戏团,拉马尔与中国的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他透露2018年将会带着全新的阿凡达系列到中国巡演。他也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迅速进入中国市场。

丹尼尔•拉马尔坦言,中国是太阳马戏团发展策略的未来。太阳马戏团与中国也有着深厚的渊源,业已与中国艺术家有过很多合作。太阳马戏团非常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有所作为。

“我们需要去了解中国文化,要热爱中国文化,去了解中国快速发展的社会。”他说道。

丹尼尔•拉马尔说,在北美市场,太阳马戏团的节目跟苹果电脑一样给观众带来了很好的体验,因此会有很高的推荐率。就像购买了苹果电脑后,消费者会推荐苹果电脑给朋友,看过太阳马戏团的节目后,观众也会推荐给朋友,即NPS(净推荐值)很高。

而在中国,如何获得较高的NPS,是一个挑战。希望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获得用户的认可并推荐,从而打开中国市场,他们十分愿意去了解中国文化。

2015年太阳马戏团引入战略投资人TPG和中国的复星集团,加快了其多元化的战略发展步伐。不仅扩大其表演的覆盖区域,能“面向中国及其他亚洲市场的新观众”,同时也计划开拓包括在许可权、数字媒体和门票销售方面的新收入来源。以改变其盈利模式单一的情况。

太阳马戏团于1984年成立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从街头演艺开始,但之后不断创新,摆脱了传统的“动物+驯兽师”马戏模式,也放弃了成本昂贵的动物表演,创造了一种“马戏艺术和街头娱乐戏剧性组合”的新模式,将音乐、灯光、舞蹈、即兴喜剧等艺术样式融为一体,创造出专属于“太阳马戏团”的表演模式。

(编辑:沈洋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