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菁英赛月底开赛 雁栖湖球场里设擂台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3:12:25

亚太菁英赛月底开赛 雁栖湖球场里设擂台

雁栖湖球场美景。

亚太菁英赛月底开赛 雁栖湖球场里设擂台

参赛球员张婧文。

中国日报10月20日电(记者 杨心伟)10月19日,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组委会公布了2016“智地体育”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的球员名单,冯周睿和张婧文分别领衔男女两组。今年亚太青少年菁英挑战赛的三轮正赛,将于10月28-30日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2016亚太青少年菁英挑战赛是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联合会继2015年之后第二度主办此项比赛,今年由上海智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运营。该项赛事面向亚太地区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开放,致力于为亚太周边各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球员搭建竞技和友谊的交流平台。

赛事 | 球员组别不分ABC 比赛奖项增添MVP

从公布的名单可见,除了汇丰青少年A组男、女组冠军冯周睿和张婧文之外,2016亚太青少年菁英挑战赛的参赛阵容既有女子B组冠军倪嘉蔓,又有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男子C组冠军成禧荣等众多明星小球员。据了解,今年的亚太青少年菁英赛打破了以往青少年比赛按年龄分A、B、C组的竞赛分组模式,而是将所有13到18岁之间的青少年球手只按性别分男、女子两个组别,这便促成了不同年龄组的冠军球员能够在雁栖湖同场竞技。球手们年龄上的差异自然导致开球距离的参差不齐,不过想要在场上赢得比赛,开球距离不是全部,关键还是要看球员们全面的球技和过硬的心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除了常规的男女冠军奖项以外,组委会还添加了MVP(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评选规则是:正赛期间单轮打出最低杆数且晋级的男、女选手当选MVP;如有并列,则根据总成绩排名决定,名次靠前者优胜。男女MVP球员将获得高尔夫电子模拟器的奖励。此外,根据竞赛日程显示:10月26日为球员报到日;27日为练习日和活动日,当天下午将举行球员技术会议,由赛事裁判长李振军等人为球员讲解比赛的详细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组委会安排了本届赛事的开幕式和球员欢迎晚宴。

活动 | 擂台技能模拟赛 寓教于乐新尝试

10月30日除了正赛外,针对8到12岁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技能模拟赛”,这个趣味比赛包括三个部分:擂台挑战赛、专项技术赛和电子模拟赛。据本次赛事总监赵先生介绍,之所以举办这些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体验到高尔夫这项运动的魅力,从而向青少年儿童层面更好地推广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

擂台挑战赛选取3杆洞、4杆洞和5杆洞各一个,以抽签方式决定守擂擂主和攻擂挑战者,最后以三洞的总杆数决定成绩和奖励。专项技术赛包括:比试开球距离的一号木比赛,落点精准度的铁杆和切杆比赛,不同码数的推杆比赛。电子模拟赛则是通过高尔夫电子模拟设备进行6洞的虚拟比赛。高尔夫模拟器规避了天气的影响,让人们无须来到球场就能体会到挥杆带来的乐趣,打破传统高尔夫的场地限制,从而更方便普罗大众接触、认识并喜欢这项运动。

球场 | 山地交错平原 尽在通盈•雁栖湖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2016“智地体育” 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的承办球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宛若世外桃源般藏匿于一片树木繁茂的山地间,由北京通盈集团与世界高尔夫巨头IMG联合打造,也是IMG在北京首家全面合作的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由高尔夫传奇球手伊恩•伍思南(Ian Woosnam)签名设计,并完全按照国际USGA标准打造。标准的72杆18洞球场,坐拥逾15万平方米错落有致的水系,业内权威《高尔夫》杂志曾将其评选为“中国十佳新球场之一”。

山地与平原的交叉,是雁栖湖球道分布的最大特点。球场设计巧妙利用了原生态的地势和各种植被,体现出北方半山地球场的妙趣横生。果岭大、速度快、变线复杂,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高球爱好者都跃跃欲试,情不自禁想要挑战一番。而更为绝妙的是,球场四周山脉上绵延着的是箭扣长城,古长城与球场的完美融合,让来到这里的人们仿佛穿越了时空。

2016“智地体育” 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由上海智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运营。智地体育致力于将国际顶级赛事引入中国,吸引广大青少年和草根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通过举办国际赛事,与世界体坛巨星零距离交流互动,对城市进行体育营销,提升赞助企业品牌价值。智地体育以赛事为载体深耕细作,为促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