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16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0-19 18:48:46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陈梦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办、国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督查巡查于10月17日扶贫日后陆续开始,计划在11月初基本结束。4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共组成22个督查组和巡查组,每个组由部级领导带队,对向中央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的中西部22个省区市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督查巡查。根据工作方案,期间将赴近200个贫困县、800个贫困村实地督查巡查,与3000多名基层干部访谈,对2000多贫困户或脱贫户进行入户调查。同时,还将结合部门工作视情进行暗访,并以适当方式接受群众举报。

本次督查巡查的重点是检查各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和推进扶贫开发重点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查找各地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其他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一步了解困难和需求,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