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脏乱差”到“示范路”:海口忠介街蝶变记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4:45:00

从“脏乱差”到“示范路”:海口忠介街蝶变记

忠介街如今是一条整洁、有序、宽敞的步行街。(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数字海南提供)

从“脏乱差”到“示范路”:海口忠介街蝶变记

记者走访海口府城的忠介街-培龙市场后街美食街参观采风。(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数字海南提供)

中国日报10月18日电(记者 王菁) 10月17日下午,“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海口府城的忠介街-培龙市场后街美食街参观采风。

记者看到,这是一条整洁、有序、宽敞的步行街,道路两侧是古香古色的、具有明清时期特色的建筑,底层商铺出售的美食、服装、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很难想象,这里原先是一个马路市场,道路破损不堪、污水横流,两边房屋铺面严重破损,高空电线犬牙交错,是有名的“脏乱差”一条街。

导游介绍说,2015年海口启动“双创”模式之后,当地政府开始对这条街道实施治理工作。在保留古建筑风格的基础上,拆除私搭乱建,让这条全长252米,占地面积3561平方米的老街逐渐蝶变成具有琼北老建筑风格的特色商业一条街。如今,这里是海口双创“示范路”,让人们既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也可以感受其中历史风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