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08秒登顶“上海之眼” 开创登高新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8:18:25
 
 
16分08秒登顶“上海之眼” 开创登高新纪录!

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爱沙尼亚、巴西、瑞典、芬兰等20多国的近千名选手参加角逐。

中国日报上海10月16日电 100层!474米高!2726级阶梯!拥有全球登楼赛事中最多台阶数,被誉为最具挑战“垂直马拉松”的“环球健康走”活动于10月16日热力开赛。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5届,深受体育健身爱好者和城市白领们的追捧。今年的第六届比赛也同样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爱沙尼亚、巴西、瑞典、芬兰等20多国的近千名选手参加角逐,问鼎“上海之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

“环球健康走”活动通过多年成功举办的积累,近两年的比赛报名都非常踊跃,尤其是外国友人和白领人数不断增长。本届比赛延续去年的赛制,设置了“专业组”和 “健康走组”两个组别,其中“专业组”300人,“健康走组”700人。年龄跨度从最小的16岁到最大的64岁,“环球健康走”已聚集了不少忠实粉丝。他们每年都来参赛,检验自己一年以来的成果和进步,并表示与伙伴们一同攀登高峰并在运动中传递能量非常有意义。今年,曾帮助曼联完成三冠王霸业的挪威传奇中后场前曼联球星罗尼・约翰森也来到现场为赛手们助威,不仅在起点吹哨鼓励,还在终点颁发完赛奖牌。正好参加比赛的几位曼联球迷表示十分惊喜,深受鼓舞。

另外,新纪录奖的设立令不少专业组参赛者跃跃欲试,奖品除了证书和大楼模型水晶奖杯外,今年特别设计了价值10000元的大楼形状镶钻金条,非常有纪念意义。最终,来自湖南长沙的曾文波以16分08秒的成绩打破往届男子组纪录16分56秒获得第一。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福建的乐青华以24分41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叶一成总经理和罗尼・约翰森共同为专业男子、女子组前三名颁发证书及奖杯。破纪录的男子组冠军曾文波表示:“第一次参加环球健康走这个活动得到破纪录的好成绩非常高兴,明年一定再来争取打破自己的记录!”。

不少选手完赛后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观光厅观赏美景,拍照留念。观光厅全新推出的720度+3D全景摄影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照片合成后选手们无需戴上VR眼镜,只需手指轻轻滑动手机屏幕,就可以上至天空下至地面720度全方位看到自己和整个陆家嘴的合影。

第六届环球健康走鼓励人们坚持运动保持健康体魄,并且勇于挑战自我。主办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表示今后也将计划举办例如城市定向赛、亲子迷你跑、公益跑等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登楼比赛。

(编辑:孙若男 宁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