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措施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21:10:53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胡永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措施。

为满足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迫切需求,会议确定了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措施,明确加大财税、社保等政策支持,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纳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相关财政支持范围,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高端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可纳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试点范围,促进产品提质、产业升级。

会议决定,鼓励将基本的治疗性康复辅助器具逐步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对贫困或重度残疾人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配置给予补贴。对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企业实行水电气热与工业企业同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