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菲禁毒部门已启动探讨合作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8:58:11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会有与禁毒有关的活动安排,目前中菲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

“两国禁毒部门已启动探讨合作,相信将很快见到成果,”耿爽说。

在被问及中国将采取什么具体措施支持菲律宾开展禁毒工作时,耿爽表示:“我们理解并支持菲政府在杜特尔特总统领导下优先打击毒品犯罪的政策,愿与菲方加强在禁毒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及本地区人民创造健康安宁的生活环境。”

另据报道,13日,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就中菲关系在媒体上刊文称,重建两国间过去曾拥有的长期、互利双边关系是当务之急,菲中双方有充足动力推动对话取得进展;双方应加强在渔业、打击贩毒、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应承诺避免任何形式的冲突,这是未来双方就南海问题开展磋商的基础。

耿爽评论说,中方对文章中关于发展中菲关系的有益建议表示欢迎。

他说:“中方期待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编辑:刘世东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