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官:全力保护赴德旅行者安全 将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

作者:周娃 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21:09:53

德外交官:全力保护赴德旅行者安全 将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
10月13日,德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走进德国,探索德国”的旅游交流活动。图为驻华公使艾睿赋发表讲话。(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周娃 严玉洁)10月13日,在德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走进德国,探索德国”的旅游交流活动上,该国驻华公使艾睿赋表示,德国正全力保护赴德旅游者安全。此外,德国还致力于提供更佳的签证服务。

艾睿赋说,德国正严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加强在欧盟内部与中国的合作,提高戒备,保护赴德旅游者安全。

今年7月,德国发生两起恐袭事件,但这并未影响中国公民赴德旅游的热情。根据德国官方数据,今夏中国公民赴德旅游的数量不降反升。以8月为例,中国公民在德过夜人数上升了5%。

德国签证处副处长雷晓鹿则介绍说,将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具体举措包括减少申请人所需申请材料;使用移动设备上门采集指纹;在中国国内增开更多签证中心;周六也可以在签证中心递交申请。不过这些措施还有待落实。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