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将PK姚明王励勤

作者:李嘉迅 张之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9:01:33

中国日报10月12日电(记者 李嘉迅 张之豪) 记者10日获悉,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共分三个部分,即大会主论坛和专业论坛、机器人博览会和机器人大赛,涉及机器人教育、无人机、政策法官、市场前景等方方面面,涵盖了当前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技术及行业热点。

汇集全球精英,搭建国际桥梁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由为期3天的主论坛和22场专题论坛组成,与上一届相比,本届大会更加凸显国际化特点。

据悉,本届大会得到了包括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等共13家国际机构的支持;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以色列等超过11个国家的300多位顶尖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将在主论坛做主旨演讲。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徐晓兰介绍,大会将利用此次契机,为企业、公众、学术机构搭建合作的舞台和平台,将前沿的技术传播出去。

22场专题论坛专注于不同机器人领域,涉及无人机人工智能、AI+泛娱乐、医疗机器人等方方面面,涵盖了当前机器人应用的最新技术及行业热点。

展览比赛联动,人机零距离交互

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主要展示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安川、特斯拉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将震撼亮相。

会议期间,公众可在展区直接与机器人进行互动。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Festo仿生机器蝴蝶、Pepper情感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及概念将在室内外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展馆展出。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包括无人驾驶挑战赛、机器人足球赛、青少年挑战赛等共6项机器人挑战赛,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届时,公众可以亲临现场,观看王励勤与羽毛球机器人互动,姚明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的人机“奥运会”。

促进行业间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近年来,在一系列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拉动下,我国机器人连续3年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他还强调,本次大会是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落实的重要的拉手和桥梁,具体而言,大会承担了机器人产业宣传、展示、合作和交流的任务,是一个多元的平台,有助于从技术、应用、相关标准、政策等层面推进机器人产业跨越式发展。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立足展现大会国际化、论坛专业化、展品智能化、大赛科普化、场馆绿色化、传播全媒化等,倾力打造世界机器人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创新平台,旨在推进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共创核心科技竞争力,共享绿色智能智造,共赢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将成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又一次顶级盛会。

(编辑:孙若男 田阿萌)

 

 

标签: